赤野霖

新年特辑【子/松/佛/莲】

※默认男少主少主攻

※没有莲花血鸭可能会ooc

※假装写的是不同少主和各自食魂的故事

祝食用愉快



【子推燕场合】

  “首先把这个馅和好,然后咱们就可以开始和面了。”

  青年将雪花似的面粉倒进盆里,然后回身去取一旁的水,“先倒适量的面粉,然后……”

  突然面颊一凉,耳畔有些微风声,然后眼前一片白色飘过,如漫天雪花飞扬,柳絮似的粘在了眼睫上。

  “对……对不起……”

  揉了揉眼睛勉强把糊在脸上的面粉蹭掉睁开眼,青年看着面前顶着一身白毛的子推燕忍不住弯起嘴角,“你怎么回事啊燕燕,你怎么变成白毛燕了?”

  “嗯?”子推燕下意识摸了摸脸,指尖上沾了点面粉,白乎乎的怪显眼。

  “啊……抱歉,我的翅膀又惹祸了。”忍不住皱着眉用力布楞脑袋,像小狗甩水似的试图将头发上、翅膀上挂的面粉全甩下来,抖落两下又掀起一阵粉尘旋风。

  “阿嚏!”青年揉了揉鼻子,“燕燕先别……”对上那一双耷拉下来的眼睛青年一愣,然后凑过去替子推燕打扫依然挂在身上的面粉。

  “你别弄了,”子推燕皱皱鼻子,“弄不干净的。”又寻了个角落一蹲,“我脏了……”硕大的翅膀几乎将整个人都遮盖起来,“我怎么还没有消亡……”

  青年忍不住笑了两声,坐到委屈巴巴缩成一团的子推燕身边,习惯性摸了摸油光水滑的翅膀,对蹭在手上的面粉毫不在意。

  “翅膀这种东西,早点消亡就好了。”

  “又给你惹麻烦了。”

  “我们是不是吃不成饺子了……”

  子推燕从翅膀里将手伸出来然后握住翼尖抻平啃了一口。

  “别这样燕燕,你饿了也不能啃自己呀。”青年忍笑伸手捏住子推燕的脸颊,试图把他的翅膀解救出来,谁知子推燕叼得死死就是不撒嘴。

  “子推燕!”眼见着羽翼间已有了红肿,空桑少主声音冷硬了几分,将自己的手指塞进子推燕口中抵住牙齿,“松嘴!燕燕听话。”

  被青年手指顶住牙齿的时候子推燕就松了口,整个人努力缩成一团试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你,”空桑少主瞧见子推燕这副模样再大的火也消了,展臂将整只燕搂进怀里,冲着被咬得蔫答答的翅膀呵了两口气,“疼不疼啊?下那么狠的嘴。”

  “……我的存在,一直就是个麻烦……翅膀也是。”

  “谁说的?”青年亲了亲毛绒绒的大翅膀,又亲了亲子推燕白乎乎的头顶,“我从不觉得你是麻烦,”用热乎乎的脸颊贴了贴他的燕燕,“你是上天赐给我的珍宝,翅膀也是。”

  又腻腻歪歪哄了一阵,子推燕慢慢张开翅膀,小心翼翼将头拱在青年肩上。

  “走吧我带你去洗澡。”

  “……嗯。”

  “翅膀好吃吗?”

  “……不好吃,”子推燕抿了抿唇,“全是毛。”

  (end)


【松鼠鳜鱼场合】

  空桑少主和大家一起吃过年夜饭热闹了一阵就回了自己房间。

  刚踏进屋子就抬头对着隐藏在梁上暗处的食魂笑了一下,“快下来,别在上面待着了。”

  话音落下,屋内一片寂静。

  只能听见屋外房檐儿上的冰凌融化嘀嗒着落在窗台上的声音。

  “还装自己不在吗?”青年坐在添喜榻上,抓起放在床桌上果盘里的核桃一个一个敲。

  “咚、咚!”

  小锤子敲了两下核桃崩得四分五裂,青年浑不在意,从一堆渣子里扒拉出细碎的果仁一粒一粒往嘴里放。

  “……”

  正准备祸害第三个核桃的时候手中的小锤被人接过,轻巧咔咔两下完整的核桃仁就被剥出来了。

  松鼠鳜鱼将完整的桃仁递给青年,然后默不作声地继续敲核桃。

  “不躲了?”青年笑嘻嘻地从一旁的小碟里捏完整的核桃仁吃。

  松鼠鳜鱼手上利落动作很快,也不拘是不是核桃,不一会就核桃榛子杏仁腰果开心果瓜子花生什么的剥了一小碟。

  “太晚了,少吃一点。”将堆了个小墩墩的碟子朝青年推了推。

  “知道啦!”

  青年吃得两颊微鼓,活像个冬日存粮的小松鼠鼓着囊袋晃来晃去。

  少主真可爱。

  “唔。”

  嘴里突然被塞进一个核桃仁,一抬眼就见着他心尖尖上的少主冲着他笑,松鼠鳜鱼也努力弯了弯唇角。

  松鼠鳜鱼不知道自己刚才看着少主的眼神晶晶亮,也不知道这样的他让青年格外想揉揉他那像松鼠尾巴一样蓬松柔软的头发。

  “你别回去了,就在这陪我吧。”

  青年揪住松鼠鳜鱼的衣角,“你也不许藏起来,就在这儿,咱俩睡一张床。”

  松鼠鳜鱼脸红到了脖子根儿,僵硬着点了点头躺在他的少主身边。

  两人随便说着闲话打发时间,大部分时候是青年说话,松鼠鳜鱼简单应和着。

  但偶尔松鼠鳜鱼也会说上几句。

  刺客没想着真的睡觉,他琢磨着等少主睡着了就回梁上去守卫安全,没想到听着青年的呼吸声竟然沉沉睡去。

  迷迷糊糊不知道睡了多久,隐隐约约感觉自己嘴里有个冰凉的东西塞进来。

  “别吐!”

  松鼠鳜鱼一惊,猛地起身定睛一看发觉他的少主不知何时下了床,正趴在他床头笑嘻嘻的,手里拿了个剥开的橘子。

  “好吃吗?”

  唇齿轻扣,外面的白皮破裂,酸甜的汁水迸开,整个口腔弥漫着橘子的香气。

  空桑少主趁机凑过来在他唇上啄了一下,带走些许柑橘的清香。

  松鼠鳜鱼一愣,恍惚中听见青年趴在他耳边说了一句,“新年快乐,大吉大利!”

  (end)


【佛跳墙场合】

  腊月二十四这天空桑全体食魂都在郭管家的安排下进行了扫尘工作。

  包括龙井居士、莲花血鸭和,佛跳墙。

  先不说前两位拿到笤帚簸萁时有多僵硬,反正佛跳墙愣过之后倒是一副接受良好的模样,倒叫一脸促狭望着他的空桑少主失了望。

  福公分配到的工作是擦窗户。

  对于佛跳墙这种人高腿长盘靓条顺的食魂来说,擦玻璃当然不是什么难事。

  擦到高处时,福公一手捧着抹布努力上举,栗金色的发微微蹭着劲痩的背脊,露出纤细柔韧的腰身。

  空桑少主的视线沿着优美的线条起伏下滑,心里第一次对郭管家分配的工作十分满意。

  “美人可还满意?”

  青年下意识点了点头。

  “噗嗤,”栗金发的美人掩了掩唇角,似情人耳语呢喃,“我还怕唐突了美人,却不想美人这般直白,倒是我着相了。”

  青年想着方才脑子里的念头,只低声笑笑作罢。

  “福公的窗子可擦干净了?”

  “自然,美人可要检查一二?”佛跳墙眉眼弯弯,嘴角噙着温柔缱绻的笑意。

  空桑少主强忍笑意,“那好,福公与我一同将这窗花贴上可好?”

  不明所以的点点头,佛跳墙接过青年递来的窗花细致妥帖粘好,一回头却见青年还是一脸好笑,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头发。

  “可是我身上有什么不妥?”

  空桑少主只道无事摇了摇头。

  一直到晚间青年收拾了床褥准备安寝,佛跳墙习惯性的调笑一句,“要睡了?晚安。不来个晚安吻吗?”

  “噗嗤哈哈哈哈!”空桑少主仿佛被鸭鸭们传染了哈哈病毒一般笑起来,笑得佛跳墙一头雾水,只好走上前来坐在床侧握住青年的一只手十指相扣,“你今天到底怎么了?还是我又哪里不对?”

  青年摇了摇头,“不是。”

  “美人怎舍得我这样伤神,可否告知我原委?”

  空桑少主看着面前美人的异瞳,终于开口,“福公可知新年要贴福字?”

  佛跳墙点点头。

  “我只是想着福公这样大一只福贴在窗上的样子好笑,又想着若是‘福到了’,怕不是福公还要原地倒立哈哈哈哈哈!”

  “……”

  佛跳墙微微一笑,端得是倾国倾城美人绝世,手上用力将人推在榻上,“美人这般揶揄我,可要好生补偿我才是。”

  挑落床纱。

  (end)


【莲花血鸭场合】

  “将军怎么不进去?”

  坐在园中假山上的食魂看上去比往常时候面色更加苍白,在冰冷的月光下更像噬人的恶鬼。

  “……”

  青年单手一撑翻身坐在莲花血鸭身边,将臂弯挂着的白色外袍披在人身上,假装没有看到将军一直悬在他身侧试图接住他的手。

  只是在替莲花血鸭整理好披风后不经意地握住了他的手。

  明显感觉到被牵住手的人身体一僵,然后强迫自己放松身体,努力张开尖锐的利爪不要伤人。

  “放松点儿莲华,你伤不到我的。”青年握着将军的手放在嘴边,然后轻轻柔柔落了一个吻在爪尖,像一只蝴蝶落下又离开。

  莲花血鸭面色如常,只是脖颈有些微红,略略错开眼珠,“你怎么出来了?”

  “你又怎么不进去?”

  青年没有直接回答,莲花血鸭也是。

  夜风吹动着将军的长发,也微微拂起方才披上的外袍,簌簌地响着。

  一时之间没有人再说话。

  从假山高处可以看到一墙之隔的院子里是怎样一派喜气洋洋的热闹景象——食魂觥筹交错,处处张灯结彩、欢声笑语。

  四喜丸子在院子中央跳圈圈舞,冰糖葫芦春卷几个少年食魂就在一旁跟着学,跳一阵烦了就又乌泱乌泱地跑开别处闹去了。一品锅与龙井虾仁、扬州炒饭等人在谈诗论画,金丝小少爷在一旁怒气冲冲地喝闷酒,当然佛跳墙身边永远是最热闹的,他也永远是最显眼的那个。

  仅仅一墙之隔,莲花血鸭所在的地方却如平常一样清冷寂静,一点儿年味儿也没有。

  将军不喜欢热闹。

  青年想,将军见过的热闹是凯旋后军帐里勇士们大口吃肉满嘴胡扯,扯天扯地最后扯他们家里的老娘和稚子娇妻。

  或许还有战场上冲天怒吼战马嘶鸣,兵刃交接马蹄踏血……还有旌旗跌落折戟沉沙,目之所及横尸遍野。

  天地血红浑然一体,分不清哪里是夕阳余晖,哪里是敌人与战友的血。

  莲花血鸭看了看交握的两只手,一只手有着尖锐的利爪,如地狱爬出来的索命恶鬼——这本就是他。而另一只手是与他格格不入的纤长白皙,骨节分明。

  ……是他的。

  爪尖微颤了一瞬又克制住。

  两个人都没再说话,静静地吹着夜风晒月亮。

  直到一声短促的哨声唤回了两人的思绪,青年纵身一跃跳下假山,由下而上仰视着他的将军,“不如看看我送你的新年礼物?”

  话音未落天际一声巨响炸开,莲花血鸭一惊随后镇定下来,抬眼望去却是愣在了原地——

  天上无数的烟花绽开,五颜六色的光束拖着长尾点亮夜空倒映在将军的眸子里。地上应和着似地响起了无数鞭炮声,挟着食魂们的欢声笑语此刻仿佛近在莲花血鸭面前,仿佛这一切触手可得。

  而那个人……站在夜幕下,五彩的烟花将他的脸颊映得格外梦幻,仿佛一场虚无缥缈的美梦,缺也是将军一生难得的痴甜梦境了。

  “这场烟火送给我的小莲花,”青年向着假山上的人伸出手,面色从未有过的柔和“我要告诉他,这盛世如他所见,我愿倾尽一切给他心安之处。”

  一朵巨大的红色烟火在空中炸出莲花形状,瞬间点亮的天空下,两只迥然不同的手紧紧交握。

  (end)

评论(22)

热度(65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